在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流口水的現象,然而有一些朋友們睡覺流口水是偶爾的,但有一些朋友們卻會經常睡覺流口水,雖然睡覺流口水並不是嚴重的疾病,但經常這樣也會影響生活,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了一些治療睡覺流口水的食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那麼睡覺流口水的食療方法是什麼?睡覺流口水是哪些原因?

睡覺流口水的食療方法是什麼?睡覺流口水是哪些原因?

一、睡覺流口水食療方法
(一)食療

1.玉米+排骨

玉米兩個,排骨200克。制用法:排骨和玉米放在鍋內煲湯,熟後吃玉米、排骨喝湯。

2.牛肉+香菇

用瘦牛肉30克,香菇10克。牛肉先用粉面裹好。湯沸後入泡好香菇,再撥進牛肉片,同時點入適量味精、食鹽、香油,煮沸後即可。

3.胡蘿蔔+青椒

胡蘿蔔2個,青椒適量。

制用法:放在鍋內,加入調料爆炒,待熟後食用。

4.南瓜+小米。

制用法:南瓜和小米放在鍋內煮熟後食用。

5.粳米+葡萄乾

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二)藥療

1.胃中有熱者:面頰發熱,喜冷惡熱,或牙齦出血,口氣熱臭,舌紅苔黃,脈滑數。

治則:清胃瀉熱。

方藥:清胃散加減。

生地黃6g,當歸6g,牡丹皮9g,黃連6g,升麻9g,加水1升,煎取半升,一日分三次。

2.飲食內停者:嘔吐酸腐,脘腹脹滿,噯氣厭食,大便或溏或結,舌苔厚膩,脈滑實。

治則:消食化滯。

方藥:保和丸加減。

山楂180g,神曲60g,半夏90g,茯苓90g,陳皮30g,連翹30g,萊菔子30g,研為末,炒餅為丸,每次服七八十丸(9g),溫開水送下。亦可水煎服,用量按原方比例酌減。

注意:在臨床中因寒熱虛實不同,所用治療方法也不一樣,應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因病治宜。

 

二、睡覺時流口水原因
1.睡覺姿勢不對

睡覺流口水的原因有可能是睡覺的姿勢不對引起的,比如趴在桌子上睡覺或者側躺著睡覺等原因。

2.興奮過度

有時候身體疲勞或者用腦過度等也可能因為這些原因而導致神經紊亂,所以睡覺時大腦會發生錯誤引起了唾液增多,出現流口水的現象。

3.脾胃失調

中醫認為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常見於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即所謂的「胃不和則臥不安」。

4.神經調節障礙

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神經調節發生障礙會使大腦發出錯誤信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此外,腮部由於睡姿不正確受到壓迫,嘴唇不能合攏時也容易流口水。

5.口腔衛生不良

如果牙縫和牙面上有食物殘渣或糖類物質積存,容易引起細菌在口腔裡繁殖,從而刺激唾液分泌,造成睡覺流口水。

6.牙齒畸形

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常出現開唇露齒,易致睡覺流口水。

 

 

XB99壯陽性藥品專賣網 遺精壯陽藥品 威而鋼犀利士 防早洩持久噴液 女性高潮春藥 陰道催情噴劑 陰莖陽具增大丸 成人玩具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